喻弟哥哥

Codes V(上下)

第五章(上下) Codes of Lover




“我不会给你们拍什么东西的,把雨衣还给我”森山前辈眼突然一亮,又补了一句“如果有可爱的妹子那另说”

“谁?”黄濑马上被对方打乱了思路,他想到小桃子大概很符合森山前辈的要求。

啊啊现在要做的是搞定他。

黄濑乖巧地把雨衣交给对方,森山接过来,有些狐疑地看了他一眼“嗯?就这样?”

黄濑说“前辈都说了不拍,不拍就不拍呗,你一会还要去拍照片吗,我也要去(~ ̄▽ ̄)~”

森山上上下下大量着黄濑“你来干嘛”

黄濑一脸狗腿样“我帮你看着雨衣和你的单车啊”

森山头一次觉得有人帮忙看东西真好,自己拍照片的时候难免会被人骂回来,然而黄濑会一脸热情地解释说他们在为很高大上的杂志取景,顿时让下午的工作容易很多,也更有乐趣

“呐 前辈那么帅为什么没有女朋友,看不上女人的话,男人也不错”

“哎哎前辈好厉害,这张绝了哎,可爱的女孩子绝对会喜欢!”

森山:黄濑你这小东西怎么那么可爱

看完一张照片后,可爱的小东西说“前辈对于光线的控制好厉害”

森山又看看太阳,有些自言自语“我还是喜欢拍摄人们下雨或者暴风雪时候的样子,他们会不在意我,让我拍摄出最自然的状态”

黄濑不死心,又贴上去“前辈那么厉害,为什么不去杂志社做摄影师,不论设备和资源都更棒哎”

“因为最好的时装秀来自街上,我总是期待能和时装不期而遇”刚刚说完,森山马上后悔了,他本来打定主意二黄抛出的任何话茬都不接的。可是赤司和赤司手底下的一帮人几乎是居家必备的百搭耐用是出了名的,而且难缠,如果被他们缠上,一般没有人能拒绝他们的所有要求。

既然躲不掉就正面上吧,森山收了相机带着黄濑走进一家小酒吧,他郁闷地看着黄濑只顾点东西吃东西,心想这人真是狡猾极了。

他只能主动挑起话头“赤司寄给我的第一张钞票被我撕了,第二第三张也一样。毕竟吃人家嘴软,拿了钱我就要按照他们的要求做事,所以我拒绝了,我只是想拍摄出自己想做的东西,自由自在才是最重要的”

 

森山看着对面的黄濑抬起头,顿时觉得自己大概胜算不大了,对方的狐狸眼睛兴致勃勃“呐,前辈,我们上一个摄影师宫地砸了很多相机,小赤司的钱全都拿去帮他垫付了,所以这次绝对没有钱给你,况且,如果有一个很棒的模特,你想不想拍?”

黄濑添油加醋地把冰室形容了一遍,果然森山有些动摇,最后他干脆掏出手机,森山前辈仔细看了冰室的照片后,突然兴奋得两眼放光。

 

当天晚上他们三个就一起回了罗马,征十郎站在酒店入口的台阶上,问黄濑森山要住在哪里。

黄濑随口答应道“住小冰室旁边,我把房间定好啦”

征十郎没说就回了自己房间,黄濑以为小赤司累了,也不敢打扰对方。第二天小赤司在餐桌上,突然问“凉太对于这次拍摄,有没有什么想法”

黄濑含着勺子想了一会“唔,偷拍啊……让小冰室穿着那些衣服去逛街就好,而且嗯……前辈说喜欢拍雨雪天气的,那小冰室最好在雨雪天出门,唔,小赤司觉得怎样?”

征十郎只是看着自己的食物,一会才抬头,他马上恢复了平时的样子“如果这几天不下雨,就让哲也去人工降雨;凉太去看森山前辈工作;买张新上电影的票;让五月把时装周的情况做成简报给我;黛做的照片也传一份;了解玲央的工作进度,让M去帮他”

黄濑现在已经很熟练记住了这些,自己瞬间记忆的能力几乎快顶上一个翻译。他看着小赤司说“我都记住啦,不过小赤司也要帮我”

对面的征十郎挑起半边眉毛“凉太现在也开始要求我?”

“没有啊小赤司”黄濑眼巴巴地贴上去“你说过了嘛,小冰室不适合摆拍,如果我们跟踪他,他一个人说不定会发现,而且他去哪也不好说,如果小赤司和他一起出去的话,他就不会注意我们,而且小赤司还可以带着小冰室去我们之前取景的地方,呐呐”黄濑凑得很近“小赤司也没事做吧,出去散散心多好,还有小冰室那么好看的人陪着,唔……好看……其实,唔 那还是……”黄濑好像想到了什么,又开始吞吞吐吐,他突然大声说“小赤司还是不要去了!”

“难得凉太那么想做好一件事,”征十郎微微笑起来“你记得和冰室说一下”之后他专注于汤圆汤,不再说话。

黄濑只想用头撞墙“我才不想让小赤司和别人出去呜呜呜,这一看就是约会啊啊啊”

 

他和森山前辈跟踪两人的时候还是满不情愿,然而既然答应了小赤司,还是努力做出成绩的好。

森山对模特很满意,黄濑虽然一开始有些哼哼唧唧,但后来也十分努力地学习协助。

 

森山由孝有十几年的街拍经验,他有时候也会被别人拍到,刊登在各种各样的人物专访中——这些有时候令他烦不胜烦,不过专访的报酬也算不菲,为了生计他还是会接受。和他标志性的丹凤眼一起登报的还有破旧的单车和雨衣。黄濑无意捡到雨衣的时候发现上面贴了无数的胶布来缝补漏洞,就知道对方无论如何都不会丢下它。

“‘钱是最廉价的东西。自由和解放才是无价之宝’这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个人说的”森山在Burlesque的专访中说,“所以我才不想卖照片给你们,我就是想自由自在地拍自己喜欢的东西”

当时采访他的人是刚刚进入Burlesque不久的小桃子,她准备充分,套出的内容既喜闻乐见,又很符合Burlesque这种杂志的身份

“我喜欢摄影,因为相机捕捉的瞬间已经一去不复返,再也无法重现。它有一种忧郁,短暂却永恒的特质,因此十分迷人”

这句话被印在当时那一期的封面上,获得了极大的反响。

 

可是工作了几个月的黄濑从未读到过这本杂志,虽然小桃子交给他一堆往期杂志,他每次只是翻翻看有没有露腿的模特。

如果黄濑知道自己曾经和那么厉害的人一起共事,他一定会后悔没有和对方一起合影或者要签名,大概他已经习惯了和赤司这种身份的人接触

专注工作时候还好,傍晚黄濑和森山一起冲洗照片时候,即使征十郎少有地被拍到照片里,他看到征十郎和冰室在一起简直妒火中烧

我一定要报复啊啊啊




TBC

最近有点小高兴 pokemon go里面到处是皮卡丘 小火龙 妙蛙种子和杰尼龟 平时都看不到的(~ ̄▽ ̄)~ 

我大概抓了十几只皮卡丘 还进化了一只雷丘~\(≧▽≦)/~啦啦啦

PS 感谢和桑 今晚给你加鸡翅!

补充

森山前辈是黑篮里我第四喜欢的角色 绝对最适合做男朋友 居家必备!他的这个摄影师角色原型是比尔.坎宁安,美国街拍大师的鼻祖,几十年来一直在街拍,生活朴素,精神丰富。

有一部记录片 叫 我们都为比尔盛装,即使对时尚没什么兴趣,那也值得一看,老先生的所作所为真的让人感动,由孝提到的那句 钱是最廉价的东西,正是比尔所说。

评论(6)
热度(9)
沉迷学习不可自拔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