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弟哥哥

月光奏鸣曲(韩喻)

管他坑不坑的,挖了再说!


楔子



我从未重新造访故地,既然已经选择离去,那就是没有什么留恋的了。时隔多年,第一次听到驯马师弹琴时,那惊讶和好奇的轻松心情依旧鲜明,仿佛他只是在昨天为我演奏。城堡因为长期没有人来,坐凳的皮面甚至出现了裂痕,他用外套盖在上面请我入座,抚去表面的灰尘便开始了表演。


月光踏着他的音符而来。

韩文清的手指很稳,常年训马让那上面露出粗糙的痕迹,或是被麻绳勒出的伤痕,但是当他按住琴键,乐声却是轻柔的。月亮慢慢升起,到满月的时候我们的身形在落地窗前被月光拉扯得修长。随着他的弹奏,月色流淌进来,没过了城堡的一层大厅。


人类的体温偏高,我挨着他的肩膀并排而坐,偶尔插手在高音区为他合奏。他见我弹得逐渐熟练一些,便让出右手的位置交给我,右手反扣过来,和我搭在他手背上的左手交握在一起。我并没有亲吻他,只是觉得这样就已足够。我的眼睛垂落逐渐合上,仔细地嗅取月色的味道:有些寒冷,混合着一丝皮革,和对方用于消除异味的香薰。耳中是那首听了无数次的奏鸣曲,不疾不徐地诉说;眼前一片黑色,因为月色透着点光亮,但是也能看见他的侧脸,在微光的修饰下令我沉迷。


乐声逐渐停止,我睁开眼睛,看到月亮的清辉零落,洒到琴键上,钢琴后面又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评论
热度(2)
沉迷学习不可自拔

关注的博客